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首届乡村民宿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浦口举行

2021年07月1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浦口当地民宿。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10日电 (顾姝姝)10日上午,2021南京首届乡村民宿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产业发展论坛在浦口区不老村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开幕式及论坛、技能大赛、闭幕式等三个环节。技能大赛设有乡村民宿菜品、乡村民宿名点、乡村民宿管家服务三项比赛,初赛评选前2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初赛已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启。三项技能20强选拔中,浦口总入选数位列第一。其中,民宿管家20强,浦口包揽前六名,全市第一;名菜、名点20强,浦口分别有5道入选,位列全市第一、第二。决赛将从20强中分别评选出前10名入选十佳民宿名菜、十佳民宿名点(小吃)、十佳民宿管家。大赛闭幕式上,获奖人员将被授予“技能能手”称号,同时大赛还将评出南京市“十佳农民自办民宿”。

在开幕式后的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高校、文化界、企业、民宿业等各领域的人士就民宿的乡土文化、发展前景、业态打造、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壮大南京乡村民宿产业建言献策。

本次大赛开幕式在浦口举行,得益于当地乡村民宿产业快速发展。资料显示,浦口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随着“都市圈最美花园”的整体布局深入推进,浦口乡村民宿形态更美、功能更优。据统计,该区已建成11个乡村旅游区、27个乡村旅游景点、120公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479平方公里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占全市1/3,全市十大最受欢迎乡村旅游目的地浦口占据一半,带动乡村游接待量位居全市第2。

此外,浦口还在南京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快乡村民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民宿协会,上线“南京智慧民宿服务平台”等,推动形成环老山精品民宿群及沿长江、沿滁河民宿集聚带,创新打造“老山美宿”等特色品牌。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