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金融惠民守初心|江苏徐州:“无还本续贷”解民企燃眉之急

张玉峰
2021年07月1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惠民体现行业发展的初心。当下,提倡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是新时代金融惠民的重要抓手。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彰显金融系统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手段,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管道,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金融惠民守初心”系列报道。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人民网 张玉峰摄

“在企业急需资金的时候,是邮储银行徐州分行给我们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了燃眉之急。”说这话的,是江苏龙泰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泰环保”)总经理崔慧。

龙泰环保是一家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环保设备的专业公司。2018年底,由于订单增多、生产线规模急需扩大、部分生产设备老旧等原因,龙泰环保的资金流出现了困难。邮储银行徐州分行客户经理叶正茂得知后,主动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方案,300万元的贷款很快下放。“邮储银行办事效率非常高。当企业有闲置资金时,他们还会积极地为我们制定理财计划,帮助企业创收。”崔慧说。

2019年底,不等叶正茂提醒,龙泰环保就及时还款,又另行接续贷款了300万元。好景不长。2020年初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库存陡增,资金链趋于紧张,偿还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此时抽出300余万元现金去还本付息,企业上新生产线的计划将成泡影。

此时,邮储银行推出了“无还本续贷”金融产品,以实际行动缓解中小企业的还款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叶正茂及时向崔慧推介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最终,银行仅用四天时间就为龙泰环保成功完成了300万元的贷款续贷,减轻了企业资金接续的压力,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目前,龙泰环保成为环境污染治理行业的排头兵,累计为超过1000家企业环境达标治理。在徐州,像龙泰环保这样享受“无还本续贷”的企业,不止一家。

邮储银行徐州分行长期重视“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的资金、网络优势,扎实开展“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为缓解小微企业暂时性的还款压力,该行加大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的投放力度,从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该行发放的延期支付业务约220笔,涉及金额8.5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170余笔,涉及金额5.3亿元;一年多来,实现了无还本续贷56笔,涉及金额3.7亿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