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举办统一战线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

2021年06月17日17: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竞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7日电(记者王继亮)17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统一战线首届“最美统战人”颁奖典礼暨“学党史·争示范 学条例·争先进”知识竞赛决赛举行,首届“统战人”颁奖典礼、文艺演出同时上演。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瞿超,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永红,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樊小燕出席本次活动。

当日活动全部由通州区统战各界人士自行组织编排和演绎,具有鲜明的统战特色。首次评选的“最美统战人”表彰对象,经过了层层推荐选拔,分别来自全区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外人士典型优秀代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区统战人见贤思齐,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热情,激发创新创优活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通州'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硬核区建设贡献才华智慧、凝聚奋斗力量。”樊小燕表示。

樊小燕指出,此项活动既是全区统战条线各界人士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全区统战人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心向党、聚力同行的集中表态与激励感召。

樊小燕介绍,今年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州统战加强政治引领,树牢政治意识,先后开展了民主党派“学党史·大家谈”有奖征文、党外人士话党史、党外知识分子“致敬百年跟党走,爱国奋斗守初心”参观学习、党外年轻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争先锋”主旨演讲、宗教界人士“学党史、跟党走、保安全”座谈交流、侨界人士“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为侨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瞿超指出,最美统战人的事迹,出自基层但品质高尚,虽然平常但绝不简单,令人感动。他们是通州统一战线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通州区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发展,形成了一大批包括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创新、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社会化路径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创二代’年轻企业家教育培养等契合通州实际、工作成效明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县域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和创新做法,为全省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做出了示范、树立了典型、创造了经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