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赣榆:用足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7月1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赣榆区城头小学队员们向91岁革命前辈范爷爷敬礼。赣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汇报会工作要求,连云港市赣榆区深入挖掘和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红色基因,不断擦亮赣榆红色文化名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连点成线、串珠成链,建好用好红色阵地

6月30日上午,赣榆区通过设置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联线同步的方式,举行“初心海州湾 红色赣榆行”红色展馆揭牌仪式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发布赣榆“一山一岛一馆一村”红色研学路线图,将全区重点红色资源整合起来,打造集党性教育、实践体验、旅游发展为一体的“红色矩阵”。

“一山”即抗日山,通过成立抗日山文旅产业园,推动抗日山景区、区委党校校区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岛”即秦山岛,通过开发实景课堂,致力打造国防教育基地。“一馆”即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及董力生故居。通过展馆建设,大力弘扬“小推车”精神,努力打造集体主义教育基地。“一村”即黑林镇大树村,通过建设八路军115师师部纪念馆、红色情境互动区、红色美术馆等场馆,形成占地2.5万平方米大树村红色文化体验区,全力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崇尚榜样、学习先进,深植厚植红色基因

“我们以前吃过树皮、吃过野草,和现在没法比啊!”赣榆区城头小学队员们依偎在91岁的范爷爷身边,听范爷爷讲述他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时期的故事。看着孩子们纯洁可爱的眼神,范爷爷不停叮嘱:一定要好好学习,珍爱和平,不辜负现在的好时代。

这是赣榆区组织开展“忆党史 话初心”大型红色寻访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该活动从4月份正式启动,动员百名媒体记者寻访百名老党员、百名作协会员寻访百名老书记、百名师生代表寻访百名老军人,从身边老一辈先进典型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智慧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拍摄展映《赣榆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短视频,打造“重走长征路”系列体验项目,录制《习语晨读》音视频……不断提升学习体验感和增强教育实效性,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王国强 吕继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