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举办红色老物件展览 再现峥嵘岁月

【查看原图】
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中)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老物件展览。张朝晖摄
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中)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参观红色老物件展览。张朝晖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6月27日17:46

人民网南通6月27日电(记者王继亮)一只背包、一支军号、一枚勋章、一块织锦……这些老物件让观众共同回溯了那一段段红色记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举办“初心·物事”红色老物件展览,通过线上线下全维展现的新形式,在指尖云上开启红色时光之旅。此举是崇川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又一实践。

这些展品主要以时代变迁为主线,涉及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阶段。本次展览是延续2019年“物印初心”红色老物件线上微展馆的升级版,举办方还尝试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团队联合出品了线上展馆,深入传递老物件承载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力量。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红色老物件150余件,包括钱币、勋章、工艺品、票证等十余种,市民通过二维码扫描即可在自己的手机上“触碰”历史,开启红色之旅。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