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溧水开发区:在居住小区或社区即可给电动车上牌

2021年07月1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溧水开发区召开电动自行车上牌操作流程培训会。溧水开发区供图

日前,南京溧水开发区召开电动自行车上牌培训会,为来自园区14个社区及48个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推动园区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牌照。

据悉,推进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是南京加强道路安全管理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为方便群众上牌,溧水开发区结合“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线上平台,开展了专题培训。课上,溧水区车管所所长张小兵现场详细介绍了《电动自行车上牌操作流程》,讲解“新国标”电动车、“非新国标”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登记挂牌业务流程,以及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办法等,并演示了“非新国标”电动车办临牌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老百姓不再需要去车管所排队,只要把电动自行车开到物业或社区来,通过APP就可以报备车辆信息,现场为电动车进行上牌。”柘塘社区工作人员邱祖玥说。

“设立‘家门口’的上牌点,既方便了老百姓,让他们少跑路、短跑路,也切实提高了园区群众关于电动车上牌的知晓率和上牌率。”溧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溧水开发区还开展了“电动车上牌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等便民活动,确保辖区内居民知晓电动车上牌的最新相关政策,并及时办理上牌手续。(年雅婷 罗来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