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疾控专家再次提醒: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降低感染风险

2021年07月15日07:2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及时接种疫苗 降低感染风险

江苏近日报告了1例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此前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乘坐高铁列车时未严格佩戴口罩,恰与一名刚解除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在同一列车厢。该入境人员在抵达目的地后,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陆伟认为,这一病例的出现有其偶然性,但也有一些因素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随着我国对外交流的逐步恢复,境外输入病例必将长期存在,一些病例在解除集中隔离后,仍出现传染性。其次,这一病例人员长期从事外勤工作,但一直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陆伟再次提醒公众,要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卫生;减少扎堆,避免人群聚集。(记者 王甜)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