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打造政法铁军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5日22: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家冤枉我偷手机,是警察帮我看了三个小时的监控,终于帮我澄清了事实”。前不久,扬州市杭集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加长版“锦旗,足足31个字。

原来,杭集镇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在商店丢了一部手机,怀疑是丁女士“顺”走的。杭集派出所民警李军、辅警董伟亮接警后,通过现场走访,前后观看了30多遍监控视频,最终发现是王先生自己将手机放在裤子口袋离开商店的。目睹警方三个多小时的辛苦调查,丁女士特意给民警送来这面“加长版”的锦旗。

作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战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政法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为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政法忠诚之基、担当之为,充分激活政法队伍的精神动力。

政法单位“一把手”、党委(党组)班子领学促学,每周开展班子集中学习活动,学原著、谈体会、话建设。开展红色之旅实境教学,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史记资料,追随先烈足迹,聆听浴血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感悟初心力量。

依托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定期安排党组织书记、党员民警、专家学者等讲党课,自下而上组织开展“党课主讲人”竞赛活动,同步开展“学习 调研 落实”活动,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淬炼新城政法队伍“新风貌”。

“新城政法铁军是平安新城的守护者、擎天柱,全体政法干警要听党指挥、服务大局,全心全意守护平安新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在全区政法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明确要求,生态科技新城全体政法干警要闻令而动、深学淬炼、立查立改、真抓实干,在全区范围内发起社会治理联防联控“总体战”,积极服务保障新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平安新城建设,创新开展社会治理联防联控“新城实践”,全面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以忠诚铸魂扬威,以担当维护社会稳定,以智慧实践治理新样本,为实现新扬州中心未来之城建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江文 谭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