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理论宣讲成果汇报

2021年06月25日1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24日,江苏省扬州市举办2021年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理论宣讲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主办。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为10名决赛获奖选手颁奖,并为“我是党课主讲人”——扬州“好地方”宣讲团授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扬州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理论宣讲活动,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组织开展讲党史、赛党课活动,引导和动员全市上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活动在前期广泛讲、选拔赛的基础上,经层层选拔、分类推荐,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他们中有机关干部、人民教师、公安干警,也有社区工作者、企业职工。在当天活动现场,10名主讲人分别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誓词心向党》、《践行信仰的力量》等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对党无限忠诚的初心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为广大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扬州市公安局民警李昆表示,讲党课能提高学党史的兴趣,从党史中提炼出来的道理是解决工作中各类问题的“金钥匙”,每位党员都可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此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讲学”,活动覆盖全年,12月底将进行总结表彰,通报表扬年度优秀党课主讲人和“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于玲玲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