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

2021年07月16日07:46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雨花台区有关社区、基层医院、集中隔离点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7月12日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以后,雨花台区立即对病例所在的韩府新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菜场等3个重点场所暂停营业。连日来,各方面争分夺秒、全力奋战,对重点场所及11个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已进行两轮采样共61077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消杀面积5.6万平方米。韩立明非常关心韩府新苑小区管理和居民生活状况,首先来到该小区查看。下午户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左右,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依然身着防护服或制服,冒着高温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韩立明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送上防疫和防暑用品,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高温值守很辛苦,但居民都很理解配合,他们也很欣慰。韩立明对广大小区居民顾全大局、支持配合封控管理表示感谢,她说,虽然目前没有发现传播迹象,情况处于可知可控状态,但按照防疫规范,小区要继续封闭一段时间,大家还要再坚持几天。数千人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既要科学精准防控,又要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好困难群众需求,保障好紧急就医、疫苗接种等特殊需要,加强人文关怀,细致周到服务,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近期,该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每天前来铁心桥社区医院接种的人数不断增加。院内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秩序井然,韩立明现场察看疫苗接种流程,详细询问接种进展等情况。医院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常住人口中18岁以上12万多人,通过延长疫苗接种服务时间等措施,首针接种率明显提升。韩立明向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细致做好接种人员健康筛查,稳妥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起免疫屏障。

在该区一家隔离酒店,共有100多名人员在这里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其中口岸入境人员50多名。韩立明来到隔离点监控室,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工作组负责人是街道纪工委书记,他介绍,隔离点共有6个小组、17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观测、采样、消杀、后勤等工作,目前一切正常。韩立明说,外防输入仍是当前的主要矛盾,集中隔离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规定规范运行,强化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疫情防控也是一场斗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屏障、守好金陵城门。

市领导蒋跃建、胡万进参加。(融媒体记者 邹伟 于洁尘 王灿)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