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小区屋檐开裂严重偶有碎石掉落 安全隐患令人忧

2021年07月16日15: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小区屋檐偶有碎石掉落 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相关部门积极协助申请应急维修基金

南京栖霞区城市绿洲的居民向热线025-83195110反映说,他们那里一处综合楼屋檐斑驳、开裂严重,偶尔会有碎石往下掉落。对此大家很是担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消除这个安全隐患。

【房屋年久失修导致问题 物业采取临时消险措施】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现在我们就来到南京栖霞区城市绿洲小区。沿着综合楼长长的屋檐看下去,可以看到外墙开裂、脱落得非常严重,居民们说,他们在下面走的时候,偶尔会有水泥块会掉下来。”

小区居民说:“很危险,怕容易砸到。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

小区居民说:“我住在这里五六年了,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天天我们路过散步的人都知道,这个过道走的人多,万一有人路过,东西掉下来,头就破了。”

这处综合楼紧挨着居民楼,前后都有长长的过道,屋檐的高度大概有五六米,居民会在下方行走,车辆也会停放在下面,一旦石块掉落,很容易被砸到。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前两天已经安排工人进行消险作业,敲除了屋檐上一些存在掉落风险的碎石块。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李松说:“年代久了,外墙风化。外立面日晒雨淋,可能空鼓,就掉下来了。如果哪边掉了,我们肯定要临时把它处理掉,贴通知、拉警戒线。”

【积极申请应急维修基金 还居民安全的生活环境】

负责人说,这个小区建于2007年。综合楼等楼栋年久失修,导致建筑外立面斑驳开裂。而居民们觉得,临时消险并非长久之计,他们希望能够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对此,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负责人表示,如果要对建筑进行整修,需要动用小区的维修基金。

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副书记胡雪琳说:“此处是公共地方,应该要用维修基金。如果是急的、险的就可以急办,需要街道签批,还要住建局同意。”

记者了解到,房屋专项维修基金申请分为一般使用程序和应急使用程序。如果要启用应急程序的话,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可以提出申请,经街道核实,到区一级住建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完备后即可使用相关基金。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城市绿洲小区的物业公司正在和业委会商议,报备相关材料,尽快推进维修项目,还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周忱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