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城管青年志愿者:用志愿行动践行党史学习

2021年05月31日2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城管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咨询。雨花台城管局供图

5月30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南京南站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南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雨花台区城管局的年轻同志们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借助党史学习深刻感悟青春价值。

启动仪式上,一位来自雨花台区城管局的青年志愿者首先代表志愿者团队发言:“看到旅客接过我提供的口罩,不再因为准备不足无法进站而忐忑不安,我的内心是满足的。”关于入党初心,他用三个不同的“红色标记”讲述着三个不同年龄段的感悟,“最初的红色标记是孩提时代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接下来的红色标记是中学时期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直到今天胸口这枚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红色,不仅提醒着学生时代的我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历尽艰辛。红色,更是鼓励现在的我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在志愿服务环节,雨花台区城管局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青年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即将推出的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现场答疑专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他们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方面的困惑向雨花台区城管局青年志愿者们和盘托出:“你们是城管对吧,我想问下我新买的房子正在装修,有一个露台我想封闭起来不知道是否违规?”面对群众疑惑,雨花台区城管局的志愿者们借助已掌握的法规条款以及法规检索工具耐心向群众解答,此举获得咨询群众一致好评。(钱铖 孙子健) 

(责编:孟二波、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