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名党员志愿者走进雨花台区服务群众

2021年06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雨花台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介绍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顾姝姝摄

人民网南京6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上午,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板桥市民广场来了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来自医疗、文化、公安、司法等不同领域。“医院的义诊台设到了我们小区门口,可以免费测血糖,太方便了。”家住板桥街道板桥新村小区的陈十荣笑着说。当天,“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京党员专业志愿者服务基层行雨花台区专场活动”在此举办,来自市和区4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党员志愿者带来专业志愿服务项目。

雨花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习党史中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此次活动前夕,板桥街道通过察民情访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确定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人社服务”面对面、“流浪犬整治”保平安、“医疗服务”促健康、“法律服务”进社区、“助残关爱”行动、“送文化 送知识”板桥行、“惠农实事”123等项目分别由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区残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领办,确保项目落实到位。

组团服务群众是雨花台区的一个品牌活动,当天,活动现场共设有医疗帮扶、健康讲座、就业创业、法律服务、救助关爱等5大志愿服务区,12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各领域的专业民生服务。

“板桥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永葆为民初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以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道韡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卫健委主办,中共雨花台区委组织部、中共雨花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中共雨花台区委板桥街道工委承办。为让市级优质医疗资源精准深入基层,当天,南京市第一医院和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签约,市第一医院党委与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