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洪泽举行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

2021年07月19日21: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淮安市洪泽区召开“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会上,洪泽区与康辉旅游集团成功签约,洪泽湖古堰景区分别与上海玉屏、南京凤凰假期、阜阳欢喜等3家旅行社签约。

洪泽,坐落于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因湖而置,借湖得名,境内水网密布、生态优美、资源丰富,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洪泽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域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成功创成国家4A级古堰景区、国家级三河闸水利风景区、省级老子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为首批长三角自驾游热门十强城市。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保持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确诊”的良好态势前提下,围绕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使中铁文旅、荣盛康旅等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华强方特、志展文化艺术村等重点项目全速建设,为洪泽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

推介会上,洪泽区区长张灏介绍,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景点打造、旅游环境、文创产品等方面持续推出立得住、叫得响的“看点”、“玩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一湖风韵,一堰千年。洪泽湖古堰景区是此次推介会的重点,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洪泽湖大堤为主线,植被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有着森林氧吧的美誉。洪泽湖大堤全长70.4公里,迄今为止已有180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人工大坝,和四川都江堰并称为中国水利史上的“绝代双骄”。2006年成为我国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6月,作为大运河的一部分,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孙亚文 戴锡明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