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敬华无锡调研:办好惠民实事项目 深化职工赋能提升

2021年07月15日07:0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好惠民实事项目 深化职工赋能提升

7月14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赴无锡调研“求学圆梦行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求学圆梦行动”,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拓宽产教融合路径,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广大一线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胜任岗位能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是我省首批产改试点企业之一。张敬华实地察看了企业职工之家,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强调开展继续教育必须重视解决职工工学矛盾,要深入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新路径,让更多企业和职工参与进来,在“求学圆梦行动”中得益受惠。在江南大学,张敬华对该校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创新继续教育模式,聚力提升农民工技术技能和文化素质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学校紧盯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和全省“531”产业链建设需求,与时俱进优化专业设置、改进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探索到企业园区办班、个性化定制班次等新模式,帮助更多职工筑梦圆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敬华听取了省有关部门、无锡市以及企业、学校、学员代表等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开展“求学圆梦行动”,深刻认识到这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实事项目办成服务大局的示范工程、职工群众的满意工程。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求学圆梦行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性、强化实用性,教学方式注重创新性、提高便捷性,政策支持增强精准性、体现有效性,把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要以高效的协同配合抓好“求学圆梦行动”,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过程管理,深化宣传引导,确保实事项目善作善成。(记者 王静)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