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处理机进机关大院 南京玄武餐厨垃圾实现源头减量

2021年07月1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处理机处理厨余垃圾。玄武城管供图

南京市玄武区拥有大量机关大院,在机关大院开展垃圾分类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玄武区城管部门通过在机关大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建设垃圾分类收集点,特别是配备餐厨垃圾处理机,实现了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有效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区的开展。

玄武区城管部门介绍,目前在两个机关试运行的餐厨垃圾处理机,通过微生物技术,可实现餐厨垃圾99%以上源头减量。其处理过的物料可以饲养蚯蚓,也可以作为绿化肥料;而其处理过的水体,可以直接用来浇灌植物,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玄武城管部门还介绍,除了引入餐厨垃圾处理机,玄武区还通过在机关大院发放《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关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告知信》、《玄武区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方式,宣讲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政策、具体要求等;根据需求,安排宣讲员上门服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30余场次。此外,还组织开展“跟着趣旅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落实积分兑换等奖励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大院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积极性。(海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