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亨通集团崔根良:建党百年感党恩 砥砺奋进创未来

2021年07月19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28日下午,崔根良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亨通集团供图

7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以“民营企业家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39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机关及企业家150多人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应邀做了题为《建党百年感党恩 砥砺奋进创未来》的主题演讲。

崔根良在演讲中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历经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把中华民族从苦难中拯救出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了百年大党的自醒、自信、自强,讲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深为党的伟大而自豪。

崔根良在“民营企业家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德胜门大讲堂做主题发言。亨通集团供图

回顾民营企业的发展史,崔根良说,就是与党一起同频共振的创业奋斗史。亨通集团创业30年,伴随中国信息通信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到今天5G领先的快速崛起,也实现了从无名小厂到行业冠军,从乡镇企业到拥有多家上市公司,从本土企业到国际化企业的巨大飞跃。在他看来,成绩归功于党对民企的高度重视,让民企赶上了好时代。“学党史悟初心,就是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同呼吸共命运。”他说。

面向未来,崔根良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在全球产业大变革、“大洗牌"中,中国企业更应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党和国家指引的正确方向抢抓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机遇。要坚定产业报国信念,坚定科技自强信心,坚守民企使命担当,以恒心办恒业,把亨通打造成为高科技国际化一流企业。(亨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