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以赤子之诚守初心之道,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张玉峰
2021年07月20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江苏省委决定:张宝娟同志任扬州市委书记。

在担任扬州市长1年半后,现年54岁的张宝娟获任扬州市委书记。

在2020年的扬州市两会上,张宝娟正式担任扬州市市长。她以《勤政善政 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为题进行任职发言,其中一段讲话情深意切:“‘谁知竹西路,歌吹是扬州’。扬州是我热爱的地方。2012年5月,省委安排我来扬州工作。六年半的时间里,扬州城市的开明开放,扬州人民的崇文尚德,扬州干部的踏实进取,让我获得了弥足珍贵的成长经历。”

2012年5月,张宝娟从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任上调至扬州,历任扬州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等职。直至2018年10月,张宝娟重返省城南京,担任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彼时,她是全国唯一一名女性省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主官。

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也就是2019年12月,她再次回到扬州任职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次月去代转正。任职发言中,张宝娟还提到:“再次和大家共同奋斗,感到倍加振奋、充满信心。我将在市委领导下,以产业聚拢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发展改善民生,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还特别用了坚定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决担当作为,做到“不兴伪事兴务实”;坚持利民为本,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坚守清正廉洁,做到“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等四个“坚决”表达了干好工作的决心。

此番履新,依旧是熟悉的扬州,对于张宝娟而言,工作的路径清晰,不需要太多过渡和磨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市长任上,张宝娟就曾说,扬州兴盛于汉、繁盛于唐、鼎盛于清,在历史的长河中曾经三次勇立潮头。当前,如何“在历史三度辉煌的基础上,争创城市的第四次辉煌”?这是对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的期待,更是历史赋予扬州人的新时代命题。

在7月20日扬州市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张宝娟在发言中表态:“在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接过‘班长’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张宝娟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继往开来拓新局,以奋进实干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造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在今年7月1日媒体刊发的专访中,张宝娟说,江苏省委对扬州提出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要求。“十四五”时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扬州将不断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突出做大做强“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驱动,打造产业兴旺的“好地方”;放大“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名片,打造文化繁荣的“好地方”;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厚植生态底色,打造美丽宜居的“好地方”;创造美好生活,打造人民幸福的“好地方”;强化基层基础,打造安定和谐的“好地方”。

“一千三百多年前,唐朝诗人张若虚在扬子江畔写下了‘孤篇盖全唐’的《春江花月夜》,开篇即为‘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潮’,曾经三次勇立潮头的扬州也再次迎来了乘势而上的历史机遇。”在今天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张宝娟表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将以赤子之诚、守初心之道,与大家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把扬州的事情办好,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