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开发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2021年07月21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感谢园区为我们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特别是融资方面的强力支持,使我们企业顺利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近日,江苏诺泰澳塞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童梓权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聚焦园区发展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一些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财税金融部门积极创新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各项税费减免和扶持资金推进效率,为区内企业提供各类支持,“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多方借力,使融资渠道更畅通。连云港开发区借力省政府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为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提供资金渠道;借力资本市场,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或拓宽股权质押等渠道,其中诺泰生物公司通过科创板IPO募资8.3亿元,德源药业公司通过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募资2.8亿元;借力商业保理、小额贷款公司等,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产品等。

与此同时,金融服务更加深入。连云港开发区依托省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提供线上金融服务业务,当年发布融资需求151笔,取得授信83笔,帮助企业新增授信1.94亿元;线下全区各部门联动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对有需求的企业主动上门对接,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精准提供金融服务,探索提供纯信用贷款、订单融资、知识产权质押等抵押物要求低的金融产品。

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下降。连云港开发区与多家银行、小贷公司等签订了科技贷款合作协议,通过财政贴息,鼓励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低息“科技贷款”;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对知识产权质押部分给予50%财政补贴;提高“苏科贷”上缴省市财政风险分担补偿金的缴存金额及区级风险分担比例,帮助企业解决抵押物不足、融资成本高问题。上半年累计支持企业70家次,发放贷款4.98亿元,贴息219万元。

除此之外,园区还持续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延续实施和新出台政策落实,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应享快享”实施退税申报,上半年共减免各项税费合计9.8亿元,税收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扶持项目18个,资金约1.6亿元,实现应报尽报,年内确保争取扶持资金8000万元以上,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刘冰心 王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