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社工“铁脚板”方便居民检测

2021年07月22日07: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工“铁脚板”方便居民检测

“各位居民,金穗花园社区从今晚将开始核酸检测。现在医生尚未到,为了让大家免于劳顿,请回家等待,我们将提前上门提醒……”21日晚8时30分,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小区中心广场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小喇叭持续播放提醒信息。

“中午12时街道紧急开会部署疫情防控,1点多回来召集物业、社区两委、网格员、社区民警等传达情况,下午4点多物业采购的帐篷、警戒带等布置完毕。”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告诉记者,下午6时左右广场人群大量集聚,现场秩序一度比较混乱,为防止群体感染、老人孩子长时间排队出现身体不适,社区决定让居民先回家休息。

“广场热、有蚊虫,哪有家里舒服,您安心呆在家里休息,八栋预计到下半夜才开始检测。”“检测点在篮球场旁边的中心广场,哪怕夜里我们都会到你家敲门。”从下午开始,网格员丁瑶几乎每隔一分钟就能接到居民问询电话,不停这样耐心应答着。

晚8时40分左右,记者看到一栋居民陆续到达中心广场,均佩戴口罩、在警戒带内秩序井然地等待。刘林介绍,一栋共300户居民,整个小区共15栋4800多户,11名社区网格员下午已打印所有楼栋人员信息,按照楼栋挨家挨户轮流上门提醒,“今夜我们无眠,用‘铁脚板’换居民‘不排队’。”

晚上9时20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开始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鹿 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