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红色物业: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

2021年06月2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牢牢抓住“红色物业”党建阵地,各地以行业党建为网络,以“红色物业”为冲击点,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域,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亲民化,学习教育开展呈现出有形和无形相融合,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创新格局。

南京市奋斗村金山花苑小区遗留荒坡被打造成红色党史教育基地

南京市迈皋桥街道奋斗村金山花苑,小区遗留荒山和废弃管道被改建成四季花香、绿树成萌、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环境优美小区公园。沿着小区蜿蜒山路漫步,1934年红军长征到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光辉历程全部在山路一侧的小山坡上展现,居民在休闲中耳濡目染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精神、党的政策,荒坡被打造红色印记党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点滴生活中。

南京市建邺区物业行业党委则引导企业和业主党员依托各物业企业App 载体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提升党史学习质效。

无锡市天邑华府小区主出入口、小区内读书角摆放着党史各类书籍供业主借阅学习。同时红豆物业通过在小区“红色i社群”红色平台,把业主党员、物业党员、社区党员以志愿者形式组织起来共同学党史,服务群众。

在昆山市,周庄镇更楼新苑等全市125个“红管先锋”重点建设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运用小区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展板、口袋书、宣传册等载体,普及党史知识;红色物业还鼓励党员居民牵头组建党史学习小组,带动小区居民主动参加党史学习,在小区内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昆山市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助力小区物业管理”督查调研中,针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住宅小区,指定专人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切实提高群众对物业服务管理的满意度,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向纵深发展。

6月10日下午,扬州市召开了全市学党史、开新局,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会。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省级示范点宝带小区,参会人员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先锋议事厅、红色物业服务大厅和老红军捐赠的红色记忆馆;在扬州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市级示范点翠岗新村,观看了“翠岗家红色物业服务圈”宣传栏和红色物业办公场所。两个示范点的党建引领工作和红色物业打造有机融合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2020年6月扬州市物业行业党委成立以来,一年内,全市物业企业党支部由37个发展到目前的55个,党员人数由625名扩大到811名。

自2019年7月26日江苏部署开展党建引领推进物业行业建设工作以来,全省“红色物业”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共有100个物业小区被授予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省级示范点。“红色物业,党建惠民”已成为江苏基层社会治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潇煌)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