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2021年07月22日15:39 | 来源:金湖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在金开幕

15日下午,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晋保平,中国先秦史学会顾问组组长张广志,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等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宣布论坛开幕;县长万旭东致辞;县政协主席何如进主持会议。

本届尧文化高峰论坛以“传承尧帝文化建好尧帝故里”为主题,旨在研究探讨蕴含尧文化其间的精神基因、人文内涵、价值追求,凝练尧文化独特标识和鲜明特色,提升尧帝故里、荷花之都、全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范更生说,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是探究、光大尧文化的又一生动实践,期待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探讨,以权威的学术成果为尧生金湖发声,进一步增强金湖作为尧帝故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万旭东在致辞中说,我县将以举办这次论坛为契机,借鉴应用各位专家、嘉宾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挖掘好尧文化历史、传承好尧文化精神、讲述好尧文化故事、书写好尧文化篇章,为全域旅游赋魂,为经济发展赋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多方智慧。同时,真诚邀请专家、嘉宾常来金湖走一走、看一看,欣赏尧风荷韵、品尝湖鲜美食、感受水乡风情,多关心金湖、宣传金湖。

会上,晋保平致开幕词;宫长为宣读关于设立中国先秦史学会江苏金湖尧文化研究基地的批复;举行了“中国先秦史学会江苏金湖尧文化研究基地”、“金湖尧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宣读贺信、贺电。4位史学专家引经据典,分别阐述了对金湖尧文化的观点和尧生金湖的论证,旁征博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尧文化史学课。

会前,众多专家学者一起观摩了尧帝古城、尧帝庙、金南抬饭墩遗址、尧想国文旅区等地,实地感受金湖的尧文化韵味。(融媒体记者 孙雪溶 冯洋洋)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