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金海岸: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生产绷紧弦

2021年07月2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支部这一坚强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带头。”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金海岸公司党员干部迎难而上,通过开展疫情防控、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发放各类保障物资,加大安全质量巡查力度,全力以赴保安全、抢进度、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用“专心、专业、专注”的使命担当确保一线工人的安全。

金海岸公司党支部利用班前会、生产协调会、现场管理等契机向施工人员介绍防暑降温相关知识,以宣传册、宣传展板、微信为载体,广泛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和“人员中暑”应急演练,提高作业人员对防暑降温常识的认知和中暑急救处理能力,增强作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党支部还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和台风雷暴期间进行户外露天和高处作业,保障作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在施工现场,金海岸公司党支部把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到每位现场作业人员手中。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绿豆汤熬制点、纯净水供应点、西瓜发放点和凉茶棚。在休息室内,防暑降温物品和医药箱也准备齐全。

为减少高温对人员和设备的影响,金海岸公司党员干部每周组织一次安全巡查,并开展“夏季四防”(即防雷、防汛、防暑、防爆)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为确保安全施工,公司联合监理、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办公区的大功率设备、氧气乙炔瓶、临时用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现场督导整改。

面对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金海岸公司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以及相关政策,配备齐全的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返岗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上报,做好每日体温监测、进离场登记,定期对办公区域、施工区域、食堂及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引导广大员工积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报备等健康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连国资 程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