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外宣平台>>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建视窗

常州绿色建筑面积709.82万立方米 居江苏首位

2016年06月2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常州绿色建筑面积709.82万立方米 居江苏首位【2】

近年来,常州按照绿色、低碳、生态、创新的现代城市发展理念,加快提升生态文明,改善人居环境,以创新创业城、现代产业城、生态宜居城、和谐幸福城的独特魅力,正日益成为市民安居乐业、游客流连忘返的常乐之州。

常州生态绿城建设,通过实施生态源保护与建设、郊野公园、城镇公园绿地、生态细胞创建、生态绿道和生态廊道六大工程411个项目,实现增绿近4万亩,连网615公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等城市文化建设项目,充分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和空间特色,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成功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投入50多亿元积极推进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同时,大力开展清水蓝天宜居工程:不断改善141条已整治河道水质,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奖。全面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绿色建筑总面积709.82万立方米,绿建标识总量位列江苏之首。

“十三五”时期,常州将进一步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和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努力让城市底色更加鲜明,发展主色更加靓丽。(图文由常州市建设局提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