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高铁新城新龙生态林开园 占地面积440公顷

2021年04月30日15: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4月30日电 (马焘焘)4月30日上午,常州高铁新城田园活力中心启动暨新龙生态林开园仪式举行。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江苏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许家闻、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等出席活动。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在致辞中表示,新龙生态林的全面开园,是高新区、新北区建设高铁新城田园活力中心的又一关键落子。自此,高铁新城规划设计方案中涉及的创智商务中心、现代生活中心、田园活力中心已全面启动。

开幕式后,嘉宾和市民游客共同参观了新龙生态林核心区。当天还在牡丹园内举行了“常州植物园”揭牌仪式。刘中亮和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共同揭牌,新龙生态林正式挂牌“常州植物园”。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田园活力中心,是高铁新城“两轴三心、南厅北苑”特色空间结构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心区北部会议会展中心、文旅体育中心的空间载体。该中心以新龙生态林为依托,搭建生态林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的生态网络框架,将100片场地的网球中心、50片场地的足球中心、10公里永久智慧马拉松赛道、水上运动中心和棒垒球中心点缀穿插其间,以全民健身为基础积极申办高等级赛事,推动体旅、体教、体医、体服全面融合。

伴随着核心区建成开放,常州地区最大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新龙生态林全线开放。新龙生态林总占地面积440公顷,以“林”为核心,以“绿”为底色,集生态调节、教育科普、休闲娱乐、运动康养等丰富功能于一体。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