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着力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无锡品牌”

2021年07月25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5日电(耿志超、实习生李源)日前,无锡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江阴召开。会上,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无锡品牌”,不断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加快建设‘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是今年我市平安稳定、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徐劼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准建设方向,提高建设标准、精准定位推进,聚焦功能定位、科学规划推进,着眼化解成效、靶向攻坚推进,加快平台建设进度;要优化工作机制,发挥各级政法委统筹协调、政法信访部门主责主业、行政部门主观能动、属地守土尽责作用,全面汇聚化解合力;要壮大调解力量,努力构建形成一支人民调解员为主体、“三官一律”和网格员为补充,社会公益组织和“五老人员”为辅助的多元调解队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紧盯短板弱项,加强组织保障,狠抓督导推进,强化创新实践,统筹协调推动,确保体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无锡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导向,突出平台窗口、制度机制和队伍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着力抓统筹、抓推进、抓联调、抓品牌,致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