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紫金农商银行:精准施策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7月2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紫金农商银行网点设置核酸检测点。紫金农商银行供图

紫金农商银行为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饮用水。紫金农商银行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紫金农商银行按照江苏省、南京市有关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江苏省、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紫金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营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全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南京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的号召,深入防疫第一线。组织“紫微星”青年志愿者团队,前往辖内全民核酸检测点帮助做好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支援防疫一线。葛塘支行利用网点优势为排队检测市民提供免费饮用水和避暑区域;东郊小镇支行配合防疫要求在营业大厅设立临时检测点,做好环境消杀、检测动线、发放矿泉水等配套工作,与社区网格员一同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紫金农商银行还立足自身优势,加大信贷支持,服务防疫“前线”。南京环朋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专业机构,面对此番疫情,7月20日晚全公司连夜动员紧急调拨检测物资,7月21日公司全员出动奔赴多家机构为无法外出做核酸检测的职工提供上门服务。激增的检测工作,让该公司检测设备及物资采购面临资金缺口,为此,紫金农商银行在今年4月底为环朋检测提供15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的基础上,启动快速流程,将防疫专项贷款授信额度提高至250万元,进一步确保该公司完成检测任务。

为有效阻止现金成为病毒传播渠道,紫金农商银行在加强员工、客户及厅堂防疫力度的同时,现金库按照原封新券、此次疫情前回笼现金、疫情期间已消毒的回笼现金的顺序向网点投放现金,并利用臭氧机、紫外灯、高温消毒柜、酒精、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品对现金及库包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投放到网点现金的安全性;营业网点严格遵循收支两条线,及时将领回的无污染现金用于ATM及柜面取现,将回笼现金单独摆放,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现金需求,最大程度保障现金使用安全,确保广大群众用上“放心钱”。(崔芬丽 王环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