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兴市委书记张坤:答好五张“答卷” 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

2021年07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共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蒋凯摄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讲话。蒋凯摄

7月27日下午,中共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泰兴市委书记张坤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委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张坤说,“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实干、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坤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要加快转型跨越,答好改革创新的“发展答卷”;要回应群众关切,答好造福百姓的“民生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答好团结奋进的“作风答卷”;要坚持廉洁自律,答好坚守底线的“廉政答卷”。

在答好“政治答卷”中,张坤要求全体委员向三位泰兴籍的党史人物学习——沈毅、沈安娜、杨根思。沈毅,中共早期党员、泰兴县委书记,创办了江苏省第一个党领导下的农民合作组织――醒农合作社;组建了泰州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1928年,组织领导五一农民暴动失败后英勇就义。沈安娜,1934年至1949年间,为党的事业一直潜伏在敌人的心脏——“她在国民党历届中央全体会议、中央常务委员会、国防最高委员会及军政会议上都负责速记工作,曾记录过蒋介石、何应钦、白崇禧、陈诚及国民党军统、中统特务机构的报告……”被誉为战斗在敌人心脏的无名英雄。杨根思,抗美援朝中泰兴籍烈士——特等功臣、特级英雄;在小高岭战斗中,他用生命践行了“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张坤要求,全体委员要像沈毅同志那样坚定信仰之光,像沈安娜同志那样永葆忠诚之心,像杨根思同志那样扛牢履职之责,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聚焦“发展答卷”,张坤要求,要争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争当改革创新的促进派、争当克难奋进的实干家,在敢于担当上带好头,在真抓实干上当表率,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当好发展的开路人。

张坤指出,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关切,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的心坎上做,答好“民生答卷”;要凝心聚力增进团结、坚持原则保证团结、协调各方扩大团结,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团结“一方人”,答好“作风答卷”;要树立严实标尺、带头修身律己、强化监督管理,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答好“廉政答卷”。

张坤强调,新蓝图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泰兴令人向往,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泰兴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上,选举出11名中共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坤、刘文荣、张红霞、刘辉、夏万云、谢红官、张军、王亮、吉勇、冯海镛、王建武;选举张坤同志为中共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选举刘文荣、张红霞同志为中共泰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安然 赵留峰 沈凯)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