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鼓楼区:一出租车司机确诊 同住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7月2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8日电 (李子佩)7月28日上午,南京举行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南京市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军玲介绍了鼓楼区病例情况及开展的措施。

7月25日23点10分,鼓楼区一位居民在大桥饭店采样点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该居民为7月27日发布的89号确诊病例张某,职业是出租车司机,长期在南京禄口机场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目前已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鼓楼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截至28日0时,该病例同住小区共164户343人全部集中隔离,目前排查到相关包括乘客在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共170人,其中鼓楼区70人已集中医学观察,区外100人全部通知到当地采取了隔离管理。目前,鼓楼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共3人。昨天新增的2人,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司机张某的同住人员,另一名确诊病例是机场工作人员。鼓楼区对病例所在小区343人及鼓楼区内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除发现与张某同住的无症状感染者之外,截止到目前,其他人员结果均为阴性。

鼓楼区强化重点人员的管控,对1657名机场关联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监测,对4001名机场经停人员落实分类居家隔离观察,风险评估高的落实14天居家隔离,风险评估低的落实7天居家监测。对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理。特别是针对没有封闭的老旧小区,因地制宜设置管控口,实行24小时值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