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93家文化娱乐场所25日起已全部暂停营业

2021年07月27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7日电 (马晓波)27日,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七场)。南京市秦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赵海就区内小区及超市、菜场等公共场所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和对区内居民服务情况进行通报。据介绍,作为文旅和商贸大区,秦淮区93家文化娱乐场所25日起已经全部暂停营业,11家景区(景点)26日起暂时关闭,5家博物馆26日起临时闭馆,17家电影院27日起暂停营业,各类体育场馆27日起陆续暂停营业。

秦淮是南京老城区,常住人口74万,居民小区796个,其中老旧小区556个,人口密度高、老旧小区多、物管水平参差不齐、小区防控难度较大。针对小区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情况,王赵海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按照快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要求,人员力量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一方面把好小区大门第一关口,另一方面紧盯重点小区严格管控。

王赵海表示,针对黄码居民较多小区、机场保障人员居住相对集中小区,秦淮区将按照市指规定,采取更加严控的措施,严格落实针对居家隔离的社区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五人小组挂包机制,即每名居家隔离人员都有街道领导、社区网格员、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5人小组对应服务保障,每日2次通过安全距离探视或视频通话等方式,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并按防疫要求做好隔离居民垃圾处理、生活用品购买等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离开居所、生活有保障、需求有响应。

针对秦淮区的“中风险小区”标营4号小区,王赵海介绍了封控有关情况,7月25日,秦淮区接江宁区关于辖区一居民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通报,26日该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小区,秦淮区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患者曾经居住处所在的标营4号小区26、27、28、29、30栋成片居民楼进行封控。目前,标营4号27栋4单元所有居民已转送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其余居民进行居家隔离。

据了解,这次封闭小区涉及518户居民,共计1200多人。秦淮区医护人员、驻区企业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18个3人小组,逐一上门,解释告知,摸清各家各户实际情况和困难需求,特别是孕产妇、慢性病、孤独老人、未成年人等详细情况。一组工作人员对应一个单元楼,每个单元楼建立相应的微信群,定时登记居民生活用品购买清单。另外由一名街道干部和一名社工对应一栋楼,加强协调联络指导。

26日上午,该封控区26栋楼有一孕妇因前期诊断为羊水少,希望能定期去医院孕检。社区工作人员与驻点的秦淮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南京市红十字医院,请该院妇产科主任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诊断。同时,秦淮区商务局还联系超市作为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用品的提供商,根据清单,送货到社区的临时办公点,再由18名工作人员送到每家每户,居民采用先拿货、后扫码的方式购买生活物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