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守护居民菜篮子

2021年07月2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盘城街道加强农贸市场进出口通道管理。盘城街道供图

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农贸市场属于保障民生的重要区域。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菜篮子”,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日常采买环境。

严密管控,把好出入关口

盘城街道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出入口人员管控,只保留必要的进出口通道,在入口配备专人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合理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瞬间客流,防止入口处出现大规模人员集聚。同时强化入场装卸货车辆管控,对所有进入市场的装卸车辆全部清洁消毒,并在早上8点前完成入场卸货。

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开展日常消毒。盘城街道供图

消杀清洁,保持环境整洁

街道严格开展每日清洁消毒,每日营业之前、中午及晚上安排保洁人员做好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毒并做好相应记录,做到日消三次,全面消毒杀菌。加强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场内重点区域环境整洁,垃圾及时清理。提醒农贸市场内经营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农贸市场宣传栏以及门口处,张贴防疫科普知识以及个人防护措施,以小喇叭循环播放的模式,全天候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

压实责任,加强人员值守

盘城街道加强农贸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档案,每日对工作人员上岗前测温和登记,保障安全。明确专人全天候进行防疫工作专项值守,在营业时间段内实行两班值守制度,工作人员根据分工以及最新的防疫要求和政策,履行监督职责,保障好居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李晓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