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连云港连云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2021年05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市民在农贸市场采购。黄楚钰摄

农贸市场不仅是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和建设优质放心“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水平和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事关老百姓生活环境与品质。今年,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农贸市场服务品质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项目之一,优规划、强投入、重管理,着力推进改造提升。

目前,连云区院前农贸市场已完成店招更新180平方米、柜台立面亮化美化34户、水产区玻璃台翻新4组、墙面刷新200平方米、完成立柱翻新、新增加保洁员10名、新铺设沥青路面1200平方米,坚持定人定岗定则网格化动态管理。

海棠路市场活禽区已完成120平方米顶棚更换、展板氛围更新、电子显示屏更新、更换毒饵站64个、更换窨井盖10个、填补路面坑洼8处、新增保洁员15名。

农贸市场“干”“湿”分离,整洁有序。黄楚钰摄

在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内部管理的同时,连云区还采取切实举措巩固提升市场外部环境,不断营造干净、文明、顺畅的市场氛围——持续清理院前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商铺内店外摆放及橱窗粘贴物;常态化整治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清理市场周边小区乱堆乱放30余处,小广告40余处;更换楼道信息公示栏10余处。

经过持续攻坚,全区各个农贸市场比以前更加干净整洁,市场服务品质得到显著提升,群众逛得舒心、吃得安心。下一步,连云区还将继续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人为本、以需为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周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