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倡导有条件的企业尽量安排员工居家办公、线上办公

2021年07月30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30日电 (李子佩)7月30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南京市防指企业专项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玉宁回应社会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关切,并再次倡导有条件的企业,应该尽量安排居家办公、线上办公。

郭玉宁介绍,企业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企业防控做得好不好、关口扎得牢不牢,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目前,对全市7.6万家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科研机构,2677个建筑工地全面摸排禄口机场经停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企业员工,做好核酸检测、红黄码员工管控工作,截至昨天,已摸排出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7月10日以来禄口机场经停企业人员11001名;全市在建工程中摸排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3274名,均已规范进行管理。

在人员和场所管理方面,加强工业企业员工出行管理,实行企业到住所“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信息化企业原则上居家办公、线上办公。对餐饮、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控制客流密度、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现场门卫管理、隔离等防控措施。

此外,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34家3000人以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派驻驻厂员进行督导检查;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分别对257家1万平米以上商贸流通企业、2家重点科研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市建委对全市2677个建筑工地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采取分级分类企业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在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生产运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帮助梅钢、中车浦镇等企业解决交通物流、供应链供需等重点环节66个问题,办理“离宁查验点”车辆通行证1600多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