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内外轮分开专班管理 南京海事严控水路疫情输入

2021年07月3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专班人员登船检查。南京海事局供图

日前,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和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船舶和港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合力筑牢水上防线,阻断水上疫情传播。南京港口口岸众多,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频繁,由于水路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南京海事局开展水路疫情防控现场巡航、陆域巡查的难度更大,要求更高。

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南京海事局通过构建“1+5+1”涉外疫情防控体系,按照“防得住、放得开”的总体原则,在全市水路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担当、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累计保障4280艘次国际航行船舶、8.2万名船员进入南京港口,组织中国籍船员换班3115人次,救治伤病船员16人次,配合相关部门有效处置染疫船舶1艘、船员1人。

“南京海事局高度重视涉外疫情防控,成立了专班从事专项工作。”南京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王志成介绍,“专班管理代表了从事外贸作业的工作人员只能从事涉外作业,不能和内贸作业交叉。专班人员作业完了之后,必须到达固定的处所休息,或者进行下次的工作准备,他们的生活必需品都有专人运送。”

南京海事局严格核查拟进入南京港的重点国际航行船舶始发港、14 天内经停港、船员健康等信息,严格做好“船岸界面”和“船船界面”的监督管理,并要求执行港口涉外船舶作业“非必要不上船、非必要不下船”,减少人员聚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