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到防疫一线

2021年08月01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阶段,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到防疫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街道机关党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吸纳新区部局、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青年志愿者等,共同组成近千人的防疫大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成立9个“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盘城街道启动“红色动员令”,由街道领导挂帅,新区下沉部门带队,以社区党总支为统领,党员及志愿者队伍为细胞,采取“1+1+3+N”的方式,成立9个“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党员在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构筑起坚强红色堡垒。

年轻情侣志愿者现场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盘城街道供图

200多名街道工作人员、210名教师、70多名新区部局人员下沉社区

为筑起坚固防线,街道前后共派出200多名工作人员下沉各社区防疫一线,街道210名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响应号召,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治理局、经济发展局、建投集团、新居集团等单位共派出70多名党员和工作人员,大家奋战在防疫一线,参加核酸检测采集点服务保障、各卡口测温验码登记、居家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用责任和初心织起一张又实又密的“防疫网”,全力守护盘城人民安全。

盘城街道永丰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获批成立。盘城街道供图

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盘城街道永丰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获批成立,来自社区、街道及新区下沉的63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字字有力。临时支部带领全社区社工、网格员、物业服务人员、志愿者等投身防疫工作,共同参与了一场检验初心使命的特殊组织生活。

盘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雯雯 李晓青 陈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