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1年08月0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警报拉响后,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最新要求,严判形势、周密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辖区党员群众主动冲锋防疫第一线,战斗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幸福街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徐亚萍摄

迅速部署 快速行动

“要进一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好‘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实行‘日报告’制度。”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祥说,疫情发生以来,幸福街道党工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制定“1234”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实行每日例会制,街道党政班子、条线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每天中午11点开疫情防控碰头会,及时传达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会商协调解决工作中疑难问题,针对被巡查通报的问题,自我分析原因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策略。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捷强调:“党员干部就是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始终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幸福街道所有党政领导白天处理条线业务,晚上全部包保到村居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迎着晨曦而出,踏着星光而归。跑遍街道26个居民小区及其他重点场所一刻不歇,在核酸检测点与工作人员一起搬板凳、扛桌子汗流浃背,在卡点现场对居民多番嘱咐声音沙哑。他们是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更是万千奋斗在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

党员志愿者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徐亚萍摄

积极响应 构筑“人民战线”

幸福街道全体街村干部响应号召,放弃休假日,奔赴辖区小区一线,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线”。对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动态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指导各行各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物园、火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性场所严格执行扫码验证、体温测量、间隔排队、定时消杀等防控措施。为再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幸福街道秦西社区两小时内在幸福怡居小区搭建7米×5米防疫遮阳棚,一天时间建立幸福街道来崇返崇人员核酸检测点,2020年一夜建成火车站防疫分流点的“秦西速度”如今再次彰显。

“8月2日是我儿子生日,但我来不及回去陪他吃饭了。”秦西社区党务书记吕雷雷表示,虽然家就住社区对面,但建立核酸检测点要忙的事情太多,实在抽不出时间。“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战5个小时!”这是街道财政所沈洋7月31日发表的朋友圈,看了让人既想笑又心疼。其实,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冲锋在前,留下了许多暖心故事,以实际行动为“我是党员我先行”作了生动诠释。

新老“运动员”携手作战

在《幸福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后,身穿红马甲的平凡英雄们闻令而动,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熊猫侠”袁丽就是这样一位老将,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来崇人员情况登记、报备,小区卡口蹲点,商铺、企业温馨提示张贴,2020年初疫情“大考”,她是幸福守门人之一。如今再做这些工作,她轻车熟路。“你好,请出示二码。”远创樾府小区前,袁丽又从早上忙碌到了夜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宣誓。抗疫战场,他们“疫”不容辞。“00”后杨毅同学是幸福街道祖望社区的一名大学生,由于母亲曾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是社区居家观察对象。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为其测温、拿快递、丢垃圾,他非常感动,决定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被安排在幸福锦园的出入口,为居民测体温,查两码。幸福锦园外来人口居多,任务较重,一天下来他胸口的汗水都结成盐渍了,小伙子却毫无怨言。

一张张坚毅果敢的面庞,一段段冲锋在前的鲜活故事,正是无数个他们,用双脚踏出战壕,用双手传递希望,搭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共同守护着“幸福明珠”。(徐亚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