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多地自来水异常原因初步查明:系原水管改造所致

2021年08月06日23: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6日电(记者王继亮)自8月4日以来,南通市通州区、海门区、启东市部分地区被曝供水异常,自来水出现异味发臭。6日,记者从南通水务集团获悉,造成此次供水异常的原因初步查明,系崇海水厂一条原水管改造导致。据悉,事发前一日,改造工程完工恢复供水后,由于未放空积压在管道内的余水,造成出厂水出现异味。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南通市水务集团相关人士介绍,4日凌晨2点多,崇海水厂工作人员发现供水异常且有异味,40分钟后立即切断停用有问题的水源,同时采取了在线检测等措施,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正常。

据介绍,经检测,4日6时当地出厂水已达标。由于此前有异味的水已经进入了管网,也就导致管网直供单位和转供的输送地区出现供水异常。在崇海水厂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后,该集团随后也陆续接到了涉事地区供水异常的报告,随后,通州、海门等地供水部门也及时采取排空异味水、降压供水等措施处置。

此前,依据上述地区发布水质异常公告显示,导致水质异常的矛头直指南通崇海水厂,不过该水厂对记者的采访却予以婉拒。据悉,崇海水厂隶属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南通中央创新区内,占地面积约330亩,日供水能力80万立方米。水源为长江水,主要服务如东县、启东市、海门市和通州区域用水需求。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崇海水厂总投资10亿元,于2016建成投运。

“水是合格的,但造成污染的是管道余水。”南通水务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当地纪委等多个部门已介入调查,所有证据已封存。

“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截至发稿时,通州区张芝山镇五洲幸福湾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其家中排放的自来水仍有异味。对此,人民网将持续关注。

相关报道:

南通崇海水厂供水异常 通州区部分居民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味

南通海门部分地区自来水异味 当地启动应急预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