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健儿精彩绽放东京奥运赛场 摘得两金五银两铜

2021年08月09日07:1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健儿精彩绽放东京奥运赛场

8月8日,为期半个多月的东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摘得38金、32银、18铜,奖牌总数位列奖牌榜第二。37位江苏体育健儿在游泳、射击、体操、跆拳道等多个项目中均有出色表现,斩获2金5银2铜。

加冕新“蝶后”的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在7月26日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曾以0.05秒的差距不敌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获得银牌。7月29日,她在游泳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03秒8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强势夺冠,摘得江苏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金。80分钟后,在替补上场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张雨霏携手队友杨浚瑄、汤慕涵和李冰洁,以7分40秒3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7月31日,她再度和队友徐嘉余、闫子贝、杨浚瑄亮相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摘得一枚银牌。

95后、00后江苏健儿在东京赛场,向世界证明了“后浪”的力量。16岁的盛李豪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发挥稳定,打出250.9环,为中国队摘得银牌。盛李豪是本次东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江苏健儿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1995年出生的体操选手孙炜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6个单项全部出征,为铜牌立下汗马功劳。7月28日,他带伤完成个人全能比赛,排名第四。24岁的羽毛球运动员何冰娇,在女子单打1/4决赛中战胜强敌奥原希望,收获4强。20岁的小将郝婷在8月8日的艺术体操团体全能决赛中,携手队友以84.55分,排名第四。这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用自己的实力和拼搏诠释了江苏的青年力量。

本届奥运赛场上,我们能看到不少熟悉的江苏健儿身影:吴静钰、许安琪、薛晨、呙俐、梁馨枰、尤浩、赵帅、高阳、王嘉男、张常宁、龚翔宇……他们战胜了伤病、战胜了岁月,诠释了“坚持”的力量。

“四朝元老”、34岁吴静钰在里约奥运会失利后,一度选择退役。2019年,她披上战袍再度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次奥运会1/4决赛中不敌西班牙选手,与奖牌失之交臂。“我能接受我自己这样的状态退役,因为我觉得我尽力了,我真的非常努力做完了这一切。”里约奥运冠军赵帅在开幕式中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25:33不敌英国名将辛顿,在铜牌战中战胜韩国选手李大勋。虽然与金牌失之交臂,带伤作战的他获得铜牌依然值得祝贺与鼓励。

今年29岁的许安琪,携手中国女子重剑队员孙一文、林声、朱明叶参加团体比赛。在队友孙一文受伤的情况下,她出战半决赛、决赛,和队员们坚持到最后一刻,最终以2分之差获得团体第4名,这位奥运“三朝元老”,永远是江苏的骄傲。

8月2日的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29岁的尤浩以15.300分摘得银牌;在3日的双杠决赛中,他再度出征获得第四名。这很可能是这位满身伤痕的老将最后一届奥运会,他用不放弃的精神,给自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花样游泳团体比赛中,里约奥运会亚军成员呙俐和梁馨枰与队友并肩作战,再度以193.5310分摘得银牌,延续了里约的佳绩。接下来,从东京奥运赛场归来的大部分江苏健儿将要出征9月份第十四届全运会。期待老将们再度超越自我、小将们证明自己。期待江苏健儿进一步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赛场传佳音!(记者 姚依依)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