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强服务抓督察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0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钟再次敲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泰兴全面动员,以人民为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抓好督查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扬军人作风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对村内返回人员上门排查、电话询问、逐户核实行程轨迹,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吃饱了继续“满格”战斗力投入到“疫”线……作为珊瑚新村疫情防控“守卫人”之一的民兵营长刘全,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近一周。

退伍军人胡冬生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刘美摄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面对近日爆发的聚集性疫情,珊瑚镇民兵发扬新时代“钢珊瑚精神”,积极作为、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看到有些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去接种疫苗,心里很不是滋味。”徐家庄村民兵营长徐甘林说,为此,珊瑚镇专门成立了6支疫苗接种民兵突击队,以相邻2-3个村(居)“共建共用”的原则,自发组织交通工具,帮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及早打上疫苗。截至目前,已帮助村民接种疫苗超400人次。

年近六旬的赵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徐勤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之下,为让“让群众安心,让组织放心”,他发扬军人作风,一度连续30多个小时没合眼,组织村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在8小时内完成封路设卡防疫检查工作,带领工作人员逐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

一线督查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神

“卡点24小时值守,怎么排班的呢?我看下出入人员的登记记录……”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河失镇纪委书记田夏娟仍在西荡村检查点督查村(居)夜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晚上,她已经跑了6个村(居),而这也是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河失镇纪检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第4次督查。

河失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叶楠摄

白天,河失镇纪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公共场所、企业、村居的防控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晚上他们加班加点将问题进行梳理,及时通报,并跟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田夏娟说:“只有我们加强对村居、企业的指导督查,不断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才能够帮助村居、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黄桥镇党委坚持把战“疫”前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识察干部的“试金石”,突出“疫”线锤炼、“疫”线考察、“疫”线激励,着力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准识准镇村干部。

目前,黄桥全镇近700名党员干部活跃在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等防疫一线。为掌握干部“疫”线真表现,黄桥镇党委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期间《黄桥镇村(社区)调研式考察方案》和《督查方案》,成立考察和督查小组,全面了解66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疫”线掌握基层干部现实表现、作用发挥及担当情况,同时建立干部“疫”线特殊档案,全程记实干部担当情况,对表现优异的优先予以提拔,对“疫”线不作为、不担当的坚决进行调整,从而激发干部“疫”线奋斗、担当作为的精神。(李慧 刘红霞 杭晓玲 沈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