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江苏16项工作获国办表扬

2021年05月08日15: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8日电 (唐璐璐)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奖励支持措施。江苏省共有16项工作,累计18次受到督查激励,其中省本级2项,3个设区市6次,9个县(市)区10次。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江苏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根据奖励措施,2021年江苏将获支持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同等条件下对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在相关领域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也将加大。

此外,江苏省在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商务部组织实施在2021年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江苏3个设区市获国办督查激励

在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中,徐州、苏州、常州分别受到表彰。其中徐州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三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苏州市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根据通报,2021年苏州市将获得利用年度预算中单独安排的资金等奖励,奖励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常州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

江苏9个县(市)区获国办督查激励

县(市)区一级,江苏省共有9地上榜,分别是高淳区、雨花台区、太仓市、昆山市、丰县、贾汪区、沭阳县、泰兴市、海门区。其中丰县上榜两次,分别是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和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丰县获得的支持措施包括1000亩的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以及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优先支持,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据了解,此次受激励地方典型性、示范性较强。216个拟激励地方中,东部地区87个,中部地区61个,西部地区68个,兼顾了东、中、西部地区平衡;市级75个,县级112个,市县占比接近90%,体现了向基层倾斜的原则。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