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小区封控一周三次透析咋办?留言后专车安排上了

李子佩
2021年08月1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因为南京一确诊病例有到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附近麻将档打牌的活动轨迹,景明佳园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居民尹阿姨已经患尿毒症12年,每周一三五早上要去医院透析。而随着景明佳园当天被封控,她的健康码也转为黄码,去哪里透析成了困扰全家的一大难题。

一家人愁眉不展之际,尹阿姨的女儿宋女士收到了朋友推送的人民网“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你去这里问问看,说不定会有回应!”朋友说。

小区封控当天是星期六,傍晚时分,宋女士在通道留下了求助信息。次日晚,就有雨花台区的工作人员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已经看到了她的留言,领导对当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十分重视。接下来,经过多番沟通,工作人员告诉宋女士,已经协调了逸夫医院可以为她的母亲做透析。

医院协调好了,怎么过去还是问题。以往,都是宋女士的父亲骑着电动车,每周三次,风雨无阻,送母亲去的医院。现在父母两人都成了黄码,逸夫医院离家16公里远,电动车往返更不太现实。

宋女士无奈,跟社区网格员反映了他们的难处,网格员告知社区可以协调车辆接送需要去医院治疗的小区居民,尹阿姨可以跟车一起去。

“一起坐车的人会很多吗?我母亲还有其他可能影响别人的疾病。”宋女士主动告诉网格员实情,社区了解后决定安排一辆专车接送尹阿姨。

8月3日,小区封控后第四天,尹阿姨坐上了小区为她安排上的专车前往逸夫医院透析。人性化的是,宋女士的父亲也被允许陪同前往。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