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截至8月8日南京公路查验点共查车辆超145万辆 查出红码9人

2021年08月10日08:1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截至8月8日,南京公路查验点共查车辆超145万辆,查出红码9人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截至8月8日,南京75个公路查验点共查验车辆1458016辆,查验人员2046243人,劝返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34312人,查验健康码为黄码人员3354人,现场查验出红码人员9人,均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自7月25日上午7时起 ,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离宁通道布设“离宁查验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查验。

查验点的设置是落实江苏省交通防控组关于“切断环宁一线、守牢环苏底线、织密市际防线”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从交通通道扩散的有效措施,是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但是从近三日的数据来看,每日劝返的车辆和人员依旧数量较大,8月6日劝返人员14935人,8月7日劝返人员14550人,8月8日劝返人员14488。

在查验点,执法人员对所有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所有人员采取“不下车”的方式接受检查。驾乘人员需要提供苏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自由通行。在查验岗位上,南京交通人已连续坚守了16个日日夜夜,在查验点工作一线干部职工累计投入27732人次,他们战酷暑、斗风雨,坚守一线;抗疫情、保物流,严防扩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