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高新区:父女齐上阵 携手战疫情

2021年08月14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一线服务群众。浦口高新区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浦口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汗水与担当筑起为民服务、抗击疫情的“红色屏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浦口高新区第二党支部党员马志刚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加入高新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注意保持1米以上间距”“请戴好口罩,请勿吸烟、吐痰,采样完成后立即离开”……在浦口高新区组织的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大家总能听到马志刚的声音。他有序引导人群、分流人员、安排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遇到操作流程上有困难的群众,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助解决,协助做好身份证录入、检测信息完善、健康码核查等工作。偶有遇到情绪波动的群众,他耐心疏导、调解安慰,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连日来,他经常从清晨奋战到夜晚,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防护手套里灌满了汗水、嗓子喊到嘶哑、手臂晒伤脱皮、脚底磨出水泡......但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当好抗疫“排头兵”,全力为群众保驾护航。

“当我冲锋在抗疫一线时,家人的支持就是我行动的最大动力!”马志刚说,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身患重病,当得知丈夫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不能陪护照顾她时,她默默地扛起家庭重担,筑起坚强后盾。家人的支持激励着马志刚全力以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暑期返乡,看到父亲每日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召和影响,主动报名参加江浦街道烈士塔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她说:“抗击疫情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与大家共同守护家园,也是我应尽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浦口高新区范围内设立了2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8月5日,高新区第一批志愿者正式入驻智选假日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程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马志刚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正在参加前期培训学习,随时准备投入到新的志愿服务中去。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