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慢病患者单次处方量宽至3个月

2021年08月15日08:5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医保优化“长处方”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工作建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参保群众医保服务和定点医疗机构正常运行需求,确保医保经办服务不间断、业务受理不停顿、工作效率不降低。

  参保人员在家可办理所有医保服务事项。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参保人员参保缴费、零星报销、门诊慢特病申请、异地就医等经办服务领域高频服务事项,我省对照梳理已有的15项“不见面”办理举措,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畅通拓展各类服务渠道,推动实现所有医保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不打烊”。

  疫情期间,我省支持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实行“长处方”政策,经诊疗医生评估后,单次处方量可放宽至3个月,最大限度降低参保患者到院配药和往返频次。

  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在减少人群聚集和降低就诊交叉感染风险方面的优势作用。我省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为患有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临床路径清晰、技术规范明确、对诊疗疾病具有实质性效果的门诊医疗服务,进一步满足参保患者便捷化、个性化医疗需求。

  为切实解决发生疫情的地区定点医疗机构临床救治需求,对定点救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和开设发热门诊科室的医疗机构提前拨付不少于2个月医保资金,对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提前拨付不少于1个月医保资金。资金结算时,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参保人员医疗费用实行单列结算,相关医疗费用不纳入定点医疗机构总额预算控制指标。进一步保障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按时上解疫苗专项采购资金,按月及时足额拨付接种费用,确保专项资金到位及时、信息准确、结算高效。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