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如东:文明单位当先锋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1年08月17日16:06 | 来源:www.rdrb.net.cn
小字号
原标题:文明单位当先锋 齐心协力战疫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连日来,县发改委、气象局、税务局等20多家省级文明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根据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县发改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包干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解放路某卡口,县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的志愿者李春磊和同事在卡口竖起党员先锋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对居民小区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制度,认真测量体温。“早八点到晚八点,两人一组,其实谈不上休息。劳累肯定是有,但是很值得。”李春磊说。

县城欧贸小区入口是县税务局的包干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路口人流车流量密集,即使不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进出人员也非常多。县税务局行政执法员管永霞下午1点开始执勤,2个小时不到,头发已经透湿。“这个路口应该算是我们包干路口中最繁忙的一个,基本上所有志愿者在这里都没得休息。”她指了指正在执勤的几位同事,回过头说,“作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的确,在各防控卡口执勤的志愿者,绝大多数都是党员。面对疫情,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把防疫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的实战考场,用行动交出自己的答卷。中国电信如东分公司开发区支局客户经理钱宏魁已不是“小年青”,但得知公司要组织志愿者执勤,他依然踊跃报名。“我在国企工作,在单位又是党员,身份里有‘国’有‘党’,肯定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

县城范堤路与公共路交叉口是县气象局的包干区域。面对人流车流量大的现实情况,全局16名工作人员秒变“双职”工,在做好气象服务的同时,全员投入抗疫。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良说,从他自己做起,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克服人手不足困难,与其他兄弟单位共同奋战,24小时守候卡口,“坚决让党、让老百姓放心。”

文明单位当先锋,众志成城战疫情。在机关单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群众也给予了志愿者们贴心的关怀。在县烟草专卖局包干的树人小区卡口,炎热天气中,不少居民主动送来降温用品。“晚上有小朋友给我们送来冷饮,居民送来矿泉水,我们很感动。”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徐珀说,群众的支持,更坚定了志愿者一线战“疫”、坚守岗位的信心,一定要全力以赴,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