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徐圩新区:聚焦“急难愁盼” 为重大产业提供支撑保障

2021年08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徐圩新区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思路,以园区平台洋井集团为石化基地实施主体,聚焦园区产业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构建重大产业支撑保障体系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徐圩新区石化基地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配套建设、民生保障、群众身边事揪心事、廉政监督等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群众及企业意见建议、困难诉求,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明确问题解决时限,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

找准“落脚点”,办好群众“急事”。针对建设工人普遍反映的居住条件差、交通出行不便等情况,徐圩新区开展了“老板解难题”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并逐一“对账销号”,将“实事清单”转化为建设工人“幸福账单”。为满足产业工人出行需求,持续优化提升石化基地接驳车线路,根据新增换乘中心及企业需求合理增减换乘点。

“我们还在基层一线建设‘深夜食堂’,解决上夜班储运工的用餐问题。”洋井集团第四党支部负责人说。同时,扩展延伸服务功能和质量,推行“一个电话三零”(零跑路、零距离、零费用)上门服务。组建成立党员攻坚队,走进东山村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开展心理咨询、就业扶持等服务。大力支持“两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两村”企业承办新区医院食堂、186大队食堂经验,将兴港公司食堂委托两村企业承办。

理清“连接线”,解决产业“难事”。针对园区企业反映危化品车辆较多,内部停车场难以满足需求,车辆停放存在安全隐患,徐圩新区加快推进危化品公共停车场建设。依托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按国内一流实验室标准建设1344平方米的化工检测中心,具备园区急需配套的原油、汽油、气体全项化工检测服务能力。

“398”环保治理攻坚大队党总支深入园区企业,认真了解环保治理中遇到的难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详细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组织虹港、斯尔邦、卫星、瑞恒等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冷却塔消雾改造案例,确定消白改造技术可行性。帮扶虹港石化形成VOCs(挥发性有机物)动态排放清单,建设污染物排放“指纹库”,完成VOCs综合治理整治提升方案并通过专家论证,指导企业整改落实。(张玲玲)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