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宿豫区疫苗接种点进社区 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2021年08月1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接种疫苗。陈剑石摄

“真好啊,医生来咱小区给咱们打疫苗了,这下可方便了!”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80岁的居民刘奶奶接种完新冠疫苗后乐呵呵地说。

接种点志愿者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服务。丁磊摄

8月17日上午,雨露社区星海湾小区党群微家门口,“雨露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红色条幅分外醒目,数顶遮阳棚下,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坐在凳子上有序排队,多名网格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

“小区支部书记们在走访中发现,部分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等原因还尚未接种新冠疫苗。”雨露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冰柔介绍道,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党委联合豫新医院,在小区里设立了疫苗接种点。同时,社区用两辆巡逻车将附近小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往接种点,全面开启一站式暖心服务。

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待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等4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网格员和志愿者为前来接种人员提供引导,确保过程顺利进行。2个接种台前,8名医务人员别负责初查、筛选、登记、接种等工作。群众仅需不到十分钟即可完成接种。

留观区播放红色电影。陈剑石摄

为缓解群众留观等候时的焦急情绪,社区将观察区设置为放映厅,滚动播放《星星之火》《上甘岭》等红色电影。

“这里真好,打完疫苗后还可以看红色电影。都没啥感觉,半小时就过去了。”留观时间到点后,金外滩小区65岁的曾庆侠对这个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很满意。

“我们将红色电影引进疫苗接种点,做到了疫苗接种和学习党史两不误。”豫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先扬表示,小区里设置疫苗接种点,解决了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轻人时间紧张等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着实解决“急难愁”,让群众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程鹏 陈剑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