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宿豫:“云”端看展馆 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2021年08月0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上学党史,‘云’端逛展馆,方便又全面,就和到现场看的感觉一样。”8月2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宣传员朱娇再次打开电脑,线上观看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并激动地说出了观看后的感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30多家部委厅局联合主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日前正式上线。为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浴血奋战、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宿豫区动员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电脑线上观看,让大家足不出户学党史。

宿豫区大兴镇年轻党员观看网上展览。李点点摄

打开网站进入网上展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的标识清晰醒目。进入展厅内部,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带领江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网上观展也可以学到很多‘干货’。这样可听、可看、可读的形式非常受欢迎,加深了我们对革命历史的认知和感悟。”大兴镇宣统委员何赛表示,全省丰富的党史资源集中上网展示,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党史,潜移默化中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引人入胜。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众大上海城小区,市民乔女士带着两个女儿通过手机边聚精会神地观看网上展馆,边看边向孩子们介绍。“孩子们通过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一个个场景,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这对她们了解历史、学习历史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乔女士表示。

据了解,除了用活网上展馆,宿豫区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发布了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系列活动方案和重点活动项目168个,积极开展“党史知识进长廊”“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等活动530余场。深入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暑期夜学课堂系列活动,同步开展“‘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学四史‘豫’传承”夜读会、“三行情书,对党表白”、“学宿迁典型 传红色基因 立时代新功”图片展等活动,通过互动访谈“议”、互动分享“读”、集中展示“看”、亲子携手“画”、现场随机“答”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将成效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程鹏 李点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