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已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2021年08月19日14:20 | 来源: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请知悉!扬州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已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记者19日从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获悉,为保障离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扬州市社保中心克服疫情困难,目前本月疫情期间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8月11日,我市上线省人社一体化平台,8月养老金将首次通过省人社一体化平台系统完成发放工作。为确保养老金在新系统按时发放到位,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在7月20日至22日对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开展一次模拟发放一分钱测试工作,验证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账户和新系统养老金发放功能的准确性,基本完成了发放失败人员账号户名信息的核对修改工作,为养老金发放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从2021年8月2日起市社保中心全面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市民中心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为保障市本级近21万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发放到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淮海路服务大厅为负责待遇发放的工作人员创建软硬件工作环境,加班加点检验系统核对明细,联系银行保证15日前发放到位,保障了机关事业、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按时发放。

此外,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还聚焦群众关切,坚持疫情期间政策业务有问必答。为保证参保单位和个人能够及时联系咨询社保业务,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全面暂停线下业务办理的通告,公开所有业务科室咨询电话;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咨询电话顺利接听,中心联系通信部门对所有业务咨询电话号码开通转接功能,由所有科室指定人员做好社保政策和业务的咨询答复工作,对反映较为集中的群众咨询做好记录反馈工作。自开通以来,每天电话咨询业务量约300个,累计接听咨询电话已超3000个。

聚焦网上办理,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为做好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后的经办服务工作,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注册方式和主要业务办理流程,指导单位和个人完成注册并办理社保业务,实现业务网上办、信息随手查、全程无纸化、服务不打烊。同时与通信公司加强沟通,向2.8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和1.4万家参保单位定向发送短信,引导单位和个人注册使用江苏人社网办大厅和江苏智慧人社APP等网上途径查询、办理社保业务,减少疫情期间线下办理频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