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烟草:为民服务办实事 党旗一线高飘扬

2021年08月1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上门开展信息采集工作。盱眙烟草供图

面对新冠疫情,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一声号令,争当社区防疫尖兵

7月底,江苏省盱眙县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多地开启全员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工作量剧增。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我年轻,让我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和社区志愿服务招募令的微信,得到了盱眙烟草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

“你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需要对防疫情况进行调查,请您配合一下……”在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党员李宁和入党积极分子王一凡再次来到盱眙县陡沟巷一老旧小区开展登记排查工作。陡沟巷小区房龄超过30年,由于没有物业,进出无人看管,加上居住于此的老年人偏多,排查登记出现了不少的困难。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志愿者们从早到晚轮番上阵,他们认真、耐心、细致地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替不会写字人员登记信息,并主动对该小区的楼道进行消毒,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一线奋战,筑牢全民防控意识

“不要聚集,记得戴好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店铺的门把手和柜台都要勤消毒,尽量减少现金交易……”炎炎烈日下,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街头巷尾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排队“一米线”等相关规定。“只要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再热也是值得的。”党员志愿者王伟说。

一腔热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俺种了10多亩葡萄和黄桃,价格实惠还非常好吃,以往这个时候都是商户上门批发取货,现在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果子还挂在树上,连日来的高温,已经烂掉不少了,剩下的这些好果子可怎么办呀!”盱眙烟草对口帮扶村王克琴夫妇前年承包了十多亩果园,8月初原本是他家葡萄和黄桃丰收上市季,眼看挂在树上几千斤葡萄和黄桃都成熟了,必须在最短时间里销售出去,这让夫妻二人犯了愁。盱眙烟草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积极商量对策,发动全体职工参与“以买带帮”,并通过企业微信加强宣传,动员辖区零售客户积极采购滞销的水果,拓宽农户销售渠道,竭力帮助果农渡过难关,把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影响降到最低。

倡议一发出,大家积极响应,仅8月13日一天内,盱眙烟草帮助农户销售水果600余斤。看着自己的水果找到了销路,王克琴夫妇脸上露出了笑容。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的斗志。盱眙烟草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朱永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